close

話說在上一篇提到陳先生終於願意掏錢出來幫小貓打疫苗的事了
好不容易呢
我帶著錢 帶著小貓們去康和報到

在打預防針的時候
對於比較黃的那隻小貓(香吉士)
黃醫師說 太小隻了 也太瘦了
感覺不像兩個月大的小貓
以公貓來說 這隻貓體重真的不及格
母貓的話還OK
感覺有點點營養不良阿...

比較黃的這隻小貓打完預防針之後
換比較深色的那隻(OREO)
當醫生在誇獎較深色的這隻(OREO) 比較漂亮的時候
卻發現香吉士一被關進外出籠就瘋狂的喵喵叫
也瘋狂地抓著外出籠
醫生問我『來的路上比較黃的那隻都這樣嗎?』
我回答 『沒有耶 好像只有他一隻貓在裡面的時候會這樣』
醫生跟我說
『那你這隻貓 有分離焦慮症喔
你要小心點 分離焦慮症的貓很難送
在籠子裡面的那隻黑白貓(黃醫師指著旁邊的籠子)
也有分離焦慮症
他沒有辦法一隻貓獨處
所以我都抓另外一隻小貓跟他關在一起
那隻貓 我送出去三次 被退回來三次
如果你這兩隻小貓是打算要送養的
建議你一次送兩隻
不然就找那種比較有耐心 時間比較多 家裡也有不太排斥新貓的飼主
在不然如果魯魯不排斥他 他也會找魯魯的話
就把黃色那隻留在身邊照顧吧
比較深色的這隻也比較漂亮 應該會比較好送』

後來我又另外問了黃醫師
小貓會不會亂尿尿的事
因為我的床最近老是有貓尿
黃醫師說比較有可能是魯魯吃醋要報復我偷尿的-.-"

所以我回到家上網的第一件事...
就是先查詢貓的分離焦慮
也順便把魯魯抓來我腿上
一邊上網 一邊摸他 在跟她說幾句 媽媽超愛你之類的話
然後在某次偶然的轉過頭之後
發現....@#$%^&*()我的床上又多了一泡尿.....
所以....兇手真的是小貓!

正好 我上網查到小貓分離焦慮的症狀
上面提到的症狀大致有幾種
一種就是像黃醫生講的那樣 不甘寂寞
一種就是會一直舔自己的毛 然後導致自己的毛被自己舔光
一種就是...亂尿尿...
當然 第一直覺就是認為兇手那隻比較黃的小貓...
又因為網路上提到會造成小貓分離焦慮的原因其一就是太早離開媽媽
所以 我隔天早上就打電話給陳先生說這件事
希望他把小貓接回去讓母貓照顧一陣子
送養的問題等小貓大一點再說
但是陳先生的態度之堅決
所以在預料中的我跟他鬧得非常不愉快
至於我跟他吵了什麼? 我晚幾天在寫篇"專題"

後來呢...因為我跟陳先生的不愉快
讓我覺得小貓好可憐
所以...
我決定了
起碼要先照顧到小貓問題減輕 身體健康之後再去考慮送養問題
所以...
我就開始了這項艱鉅的任務...
為什麼會艱鉅呢....
因為我很窮阿 Q____Q"

如果有人願意提供金援 我會非常樂意接受的!
因為我龜毛= =
雖然這樣感覺很膚淺且有爭議
但是 金援是最實際的啊!

好吧....我開玩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