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魯魯又有新狀況了...
他...出車禍了...
右後腿斷掉

事情發生經過是這樣的...
5/15星期六大約晚上10點又跑出去了
當時只是純粹擔心魯魯被欺負
因為他上個月才做完結紮手術
雖然傷口已經復原
不過藉於結紮後的公貓在貓的社交圈內的地位分常的低
所以很害怕魯魯被欺負

後來聽到有貓打架的聲音
跑出去找了一下
沒找到 回家等
之後再去找 回到家看到魯躺在我房間的椅子上
後腳全部都是血
哭著幫魯魯用生理食鹽水沖洗
因為魯魯實在是太痛了
咬了我兩次
雖然很痛 但是 心更痛

魯魯整隻右後腳一直在發抖
黃醫師說貓的忍耐力很強
如果他發抖 就代表他一定很不舒服
阿魯...你一定很痛...
媽媽好心疼
媽媽寧願出車禍的是我ˊˋ

當天晚上截至星期天看診之前
魯魯都沒有上廁所 沒有喝水 沒有吃乾乾 連罐罐都不吃

隔天星期天 康合沒有門診
本來打算去長青的
但聽友人說在我家附近社區有間動物醫院
還不錯 星期天有看診服務
所幸就去了那間康維爾

到了康維爾 把魯魯抱出籠子時發現魯魯尿在外出籠裡

醫生說魯魯是脫臼
感覺魯魯應該是被平口的補獸夾夾到

後來打了鎮定劑 用粗繩子綁住魯魯的身體
硬是把魯魯的骨頭拉回位置

魯魯因為打了鎮定劑 所以沒有反抗
只是一直大叫
後來一聲壓了他的膀胱
跑出一堆鮮紅色的尿....
康維爾醫師是說有可能是內臟破裂 或是因為太過緊張而導致肌肉融血
之後幫魯魯驗了尿 無法檢驗
康維爾醫師應該說是後者
並跟我說這樣對他的腎臟不是很好...
但是只要沒有再持續的血尿 就不會有什麼大礙
當天開了6天的藥 早晚各一顆
(藥很大顆 很難餵)
體重4.0 收費2750

回家後我讓魯魯吃了一罐半的嬰兒食品
沒辦法 因為魯魯都不吃不喝...
之後魯魯拼了命的跑去沙盆
次數頻繁的不得了
有時排出大量的尿 有時只有一點點 有時沒有 有時是血尿 有時是清的

甚至還有來不及直接尿在我床上的
而且 腳還是不停的發抖

眼看不行...今天5/17星期一早上
我帶著魯魯去找康合的黃醫師...
黃醫師聽了我的描述之後
跟我說 依他的經驗來看
他覺得 不是被捕獸夾夾到
而是被車子輾過
因為魯魯兩隻腳都受傷了
再加上
貓要脫臼幾乎是不可能
大多數都是直接斷了
而會造成骨頭斷裂 極有可能是被車輾過
我跟黃醫師提到魯魯一直跑廁所的情況
黃醫師怕魯魯膀胱有破裂還是什麼的
又看到魯魯呼吸很急促
怕隨時會有休克的危險
之後又看了一下魯魯的右腳內側
發現有腫脹的情況發生

建議我快點轉診到長青
黃醫師並沒有跟我收續任何診費

之後回到家打了電話硬是請了一天的假
並且灌了一罐的雞肉泥後打電話至長青掛號
櫃檯小姐告訴我因為我是初診 所以無法預約
要現場掛號排隊
並且告訴我 他們早上9點~晚上9點都有醫生在
所以隨時帶過去都沒問題

到了長青裡面的櫃檯小姐非常的熱心
聽到我說魯魯出車禍 康合的黃醫師建議我帶來照X光後
請了連淑娟醫師替魯魯看診(連醫師本來在今天是沒有門診的)
隨即替魯魯抽血 照x光 照超音波 注射皮下

抽血檢查是說魯魯情況大致上還好
只是因為受傷關係 白血球異常 而且有點營養不良的情形
但是看魯魯精神狀況還算ok
體重3.75

照x光 發現 真的斷了
整個右後腿跟骨盆分離
我說會不會是本來沒有斷 而是被扯斷的
連醫師跟我說 貓的斷腿很少是人為因素所造成
可能是本來就斷了 只是當初沒有照x光 右後腿也還沒腫起來
而導致康維爾的醫師誤診為脫臼...
在x光上顯示魯魯的腸胃也有點腫脹
連醫師說大概是因為這兩天都沒什麼吃的關係

照超音波前替魯魯肚子毛的時候
發現魯魯的左腳內側瘀青 也有一個黃豆大小的傷口
而超音波顯示並沒有發現魯魯的膀胱以及橫膈膜有什麼破掉的問題
但輕微裂開超音波是照不出來的
所以他血尿及呼吸急促問題 需要再進一步觀察

本來說是要安排魯魯5/21進行手術
但是因為星期五的手術排滿了
又看到我心急如焚的樣子
提到因為隔天本來就已經排了一個緊急手術
所以就順便讓魯魯在明天5/18動手術...
因此 在當下馬上讓魯魯住院
而診療費連同住院急開刀費用連醫師跟我說他會盡量幫我壓在1萬5以下

魯阿...我真的不知道該氣你還是氣自己
都1歲多了 也結紮了
還那麼愛玩
為什麼你每次跑出去都會有問題發生
你不要那麼愛玩好不好
你看你現在受傷 痛死好了啦
把你丟掉好了啦

你平常就很乖阿 可是你為什麼要那麼愛玩
可不可以不要那麼貪玩
你這樣媽媽很心痛耶
你這樣媽媽會很難過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