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的宗教關係 所以裡面有眾多有關於求神求籤託夢等等的字眼..
閱讀前 請三思...

我的寶貝貓兒子
說真的 在很多人眼中
他很"特別"
但在我心中
他超可愛 超帥

雖然有時候脾氣有點怪
大概是因為我不懂他吧 也可能是因為他曾經流浪過
所以魯魯很愛往外跑...
怎麼關都關不住 (魯魯非常會開落地窗跟紗門 紗窗)
即使已經是成貓 結紮了
他還是超愛玩

記得去年的年假 魯魯跑出去了 得到了貓瘟 (感謝康和黃醫師)
記得半年多前 魯魯跑出去了 被車撞斷了右後腿 (感謝長青連醫師)
記得手術後的一個月 魯魯跑出去了 被困在正在裝潢的鄰居家

每次 每次 都讓我哭紅了眼
每次 每次 都讓我更小心魯魯的動向
但是再怎樣都防不勝防....
以為陽台外的欄杆用綠色網子圍住就沒事
誰知道 魯魯還是能想辦法鑽出去
以為再多綁幾個鐵絲固定就沒事
誰知道 魯魯還是能找到我圍不起來的破洞鑽出去
以為用紙箱的瓦楞紙塞住通往破洞的路就沒事了
誰知道 因為下雨 瓦楞紙受潮爛掉了 所以魯魯還是能找到縫隙鑽出去

所以 魯魯再2/6又再一次的走失了...
對不起 是我粗心
對不起 是我大意
對不起 對不起...

本來不敢講
以為魯魯會像之前一樣 過沒多久就自己回家
誰知道 三天過去了...
魯魯還是沒有回家...
慌了...
我上了臉書 貓咪論壇發了文 尋求協助
我請求住在附近的朋友幫忙注意
我印了DM 發給附近的店家 拜託他們幫我張貼 也偷偷地放在公寓的一樓布告欄裡面...
之後我也拜託養狗的朋友陪我一同進去荒廢許久的中影製片廠尋找魯魯的蹤跡
幾乎天天幫家裡的土地公 以及其他神明上香 磕頭 祈求魯魯平安 我願替魯魯承擔一切業障
甚至清晨的時候出去找掃地的清潔大隊想詢問他們是不是有掃到被車撞死的貓屍體

還有很多熱心的貓友提供我意見以及方式
我能做的 能試的 幾乎都嘗試過了..
但是 總是沒有下文....
(有很多貓友建議我去新莊的大眾廟拜拜 聽說那邊尋求失物很靈驗 但對不起 我沒有去
因為我體質的關係... 我媽要我盡量不要往那種形式的廟跑...)

魯魯不在的這幾天 老是幻聽到魯魯的叫聲或是他項圈發出來的鈴鐺聲
魯魯不在的這幾天 老是在上班的時候幻想著 我回到家魯魯就會出現...
魯魯不在的這幾天 我姪女聽到貓叫聲雖然依舊會回頭看 但見到的不是魯 臉上掛的笑容 總是沒有見到魯魯時候的那樣燦爛...(陳孟璟才9個月)
後來...我才發現魯魯真的很懂事...
因為他會趁大家都在忙的時候窩在我姪女旁邊
讓我姪女盡情地抓阿捏的 好像不痛似的...
(被嬰兒抓過的應該都知道其實超痛的...
而且我姪女會叫嚕..但是不會叫姑...
要他叫姑姑 他只會對我噗..明明兩個音就很像...)

後來...我才發現兩隻小貓真的很黏人...
魯魯在的時候 我只知道他們很愛呼嚕呼嚕
魯魯不見了 我才知道 原來都是魯魯在幫我照顧弟弟們
我負責的 永遠都只有餵飼料 清貓砂 跟偶爾用逗貓棒跟他們玩而已...

家裡的人說魯魯一定是吃醋 覺得我對新來的中途弟弟們太好了
所以生氣 離家出走了 我說不可能 因為魯魯也超愛他們的 還會幫我照顧牠們
但家人又說 魯魯一定是生病了 知道自己快死了 怕我看到會難過 所以跑出去了...
這我當然更不可能認同! 魯魯他才一歲多! 怎麼可能! 他只是眼睛會失焦 他只是曾經斷過腿
但是他走失前還能跑能跳 食慾也不差 也能跟小貓玩在一塊 怎麼可能是生病了!

2/8...失蹤第三天 問家裡的土地公 他說 魯魯還活著 只是他不想回家... 問在哪裡 問不出來...
2/10..失蹤的第五天 又問了家裡的土地公 怎麼擲筊 就是擲不出...
不死心..2/11...第六天 在一次的詢問土地公... 家中的土地公公卻指示我.......魯魯...死了...
心情異常的平靜...問了土地公魯魯屍體在哪...祂說 在我家隔壁的中影製片廠裡面.. 那裏..荒廢了很久了...起碼 10年有了

2/12凌晨 我死命地抓著我的我的觀音項鍊 拚了命的求觀音媽媽 讓魯魯平安 只要能讓魯魯平安 讓我失去再多 我都願意
因為我什麼都可以不要 就是不能沒有魯魯...
後來...我夢到了...詳細過程我已經忘了差不多了
只記得...魯魯回家了
然後夢境跳到另一個畫面 是長青動物醫院
是我帶著魯魯 去長青就診
偏偏當天所有有上班的醫生都在忙 沒有人有空幫忙看診
我當然很著急 焦慮....
之後就又馬上跳了一個畫面
是一間小房間 白色的 在白色房間裡面還有一道牆
我看見一位身穿白衣的人從那道牆走了出來
他問 怎麼了?
我說 我家魯魯生病了 他快死了 我要帶她看醫生 可是醫生都沒空 怎麼辦?
他說 不要急 我幫你替魯魯治病
我問 請問你是...?
他回 我是XXX醫生
我說 可是我看過XXX醫生 你們長的不一樣阿
夢中的人 沒有說話 只給了我一個微笑
之後 我就忘了...

2/13 我跟培的媽媽 一起去了九華山 我求九華山的師父 神明 讓我找到魯魯
祈求魯魯平安 若魯魯已經不在人世間了  即使這樣我也要找到他
並且發願吃長年早齋 只求全家大小包括魯魯的平安

後來我把我2/12凌晨夢到的這個夢 說給好多人聽
大家都說我夢中穿白衣的人是觀音媽媽 她託夢給我 要我不要擔心
魯魯一定還平安地活著 他一定會回家的...
我也說給我家人聽
家人雖然也認同 但是一聽到我說家裡的土地公跟我說魯魯死在製片廠裡面
馬上改口說 那說不一定是觀音媽媽託夢給我 說他把魯魯帶去身邊修行了...
不可能 不可能! 魯魯不可能會有事!
因為我夢中的白衣人士 說是要醫治魯魯 不是要把魯魯帶走!

但說實在的 就算我在怎樣鐵齒的說魯魯不會有事
附近我都找過了 也喊過了..就是沒有下文
心裡難免會擔心 不安 害怕...

所以我決定去中影製片廠! 照魯魯跑出去的方向來看 只剩下那裏最可疑了
雖然我很膽小 很容易被卡 很怕出事
不過為了魯魯 我豁出去了!
所以2/14我也跟朋友帶著緊急照明燈進去製片廠找魯魯
裡面真的很恐怖...不過因為是白天去的
所以有些地方 照的到陽光 這些照的到陽光的地方 就還好
但是沒有光線的地方 就很恐怖...
除了有怪怪的味道之外 我們還看到有燒過金紙的痕跡...
還有鐵欄杆 這些鐵欄杆讓我直接聯想到的就是監獄...
然後....之後我們有看到疑似魯魯的屍體
但是走近一看 我鬆了一口氣
因為那只是一坨髒掉的棉花...
所以 我想土地公公應該也是跟我一樣 熊熊之間眼花而已!
魯魯一定還活著!!!
(後來我們出來之後 還有去同方向再過去一點的兩個社區找
還有熱心的住在附近社區的臉書貓友跟我說 他在他們家樓下看到疑似魯魯的貓
但是都沒有沒找到...)

2/17到了玫瑰城的土地公廟拜拜...還有附近的潤濟宮...
回到家後有貓友跟我說他在她家附近看到跟魯魯很像的貓
(之後證實 那並不是魯魯 而那孩子 .... 去當天使了.. 詳情請點我 內有垂死的貓咪照片 請慎點)

2/19...寒流 來了又走 走了又來
山區又多雨 還有蛇類 車子 小溪 小斷涯...
氣溫又直直落下...
下班騎車回家的路上 我哭了 嚎啕大哭的那種
雖然有口罩遮住 但是我想應該很多人聽到我大吼...
魯魯!! 魯魯!! 你在哪裡啦? 不要跟媽媽玩躲貓貓了 不好玩 不好玩
觀音媽媽 拜託你 求求你 如果我真的有夢到你 拜託 把魯魯還給我!!
我有做錯什麼事 拜託 懲罰我一個人就好 不要讓魯魯受苦...

回到家 我馬上問媽媽
不是說要去林口的竹林觀音寺拜拜?
我們明天就去!
2/20...我們去到了竹林觀音寺...
我跪在觀音媽媽面前
心中所想的都是祈求觀音媽媽把魯魯賜還給我之類的話...
後來也到了二阿姨家(阿姨家中有簡易的佛壇)
還到碧潭的大佛寺拜拜...

當然只有求神拜佛是沒用的 所以 回到家還是繼續找...
不過真的越找越沒有頭緒....有想過往另外一個方向找...
但又怕若是分散了尋找位置 會不會錯失"巧合"?
之後臉書的貓友建議我...
既然我有照著土地公宮的指示去找魯魯 但沒找到
而我也夢到觀音媽媽 所以...
我接納了熱心的貓友 蝸牛毛 的建議...
去離我家最近 附近有奉觀音的廟 請觀音媽媽請示..

2/21 我帶著為魯魯製作的尋貓啟示...
放在觀音媽媽面前...
我拿著擲杯 請求觀音媽媽指點我...
我問觀音媽媽是不是有託夢給我 觀音媽媽說 對
問 魯魯還活著嗎 觀音媽媽說 對
問 如果我要找魯魯 是不是要去那個方向找魯魯 觀音媽媽說 對
問 魯魯是不是被撿走了 觀音媽媽說 對
問 魯魯是不是受傷或生病了 觀音媽媽說 對
問 魯魯是不是被關起來了 觀音媽媽說 沒有
問 我要不要繼續找魯魯 觀音媽媽說 不要...
問 魯魯是不是時間到了自己會回家 觀音媽媽說 不會
問 要我不去找 魯魯也不會自己回家 那是不是有人會通知我 觀音媽媽說 對
問 說魯魯甚麼時候會回家 觀音媽媽說 這月底之前...

我記不住笑杯跟無杯的樣子
所以 只要不是聖杯 我都把他歸類為... 否定...

後來有求一支籤 不過求籤的時候我好像忘記說這支籤是要求魯魯那方面的...
可是我想觀音媽媽應該知道吧...我看這支籤 感覺還不錯...
(我還有跟觀音媽媽說 如果真的在月底之前讓我找到魯魯 我願意吃一個月的蛋奶素)

後來...後來...後來...
魯魯 魯魯回家了!
他終於回家了!!!
他終於在2/23這天結束了他17天的漫長旅行

在2/22號當天晚上 我就覺得心情異常的忐忑
當然最先想到的就是魯魯
因為這種感覺 在2/6當天 我也有過 然後看完電影回到家 魯魯就不見了
所以我擔心他是不是發生了甚麼意外

下班回到家 一如往常的一直聽到附近的浪貓發情的叫聲...

2/23大概凌晨2 3點的時候 心情依舊忐忑不安
騎著機車在四處找了一下後繞去買東西回來
又聽到類似貓發情的叫聲... 但是這貓聲 感覺有點像魯魯肚子餓的哀號聲...
他常常用這種貓叫聲把我叫醒...我張望了四周 沒看見貓影
後來我開了大門走進家門後 回頭一看
一隻貓就坐在家外面的大門口(我家住一樓)
本來以為那是附近跟魯魯長得很像的浪貓
沒想太多的就走向房間了
後來想想 不對! 雖然那隻浪貓偶爾會來我家串門子偷吃魯魯飼料
但是那隻浪貓並不親人 看到人總是馬上跑走
正想著要再出去看看時 又聽到貓叫聲了!
回過頭一看
我哥抓著魯魯 站在我房門口
是魯魯! 是魯魯! 真的是魯魯!

從我哥的手上接過魯魯
他瘦了... 好瘦好瘦...
我哭了 一直喊著他的名字 一直摸著他
我的寶貝兒子 心肝兒子 我真的不想再失去他了..

這段期間非常謝謝大家的幫忙以及打氣
謝謝大家的祈福與禱告
真的 真的非常謝謝
謝謝 真的謝謝!!

感謝臉書貓友 Cixuan Tu, Coffee Chearoma, Francoise Liew, MiMi KuanYin-chen Chen天空, 蝸牛毛, 鄭姊, 黃玉梅, 鄧淳淳
感謝貓咪論壇貓友 moopeni38710
感謝請支持流浪貓TNR計劃的臉書粉絲團
感謝小蘇願意把他的電話讓我打在DM上 就怕我的亞太擋了重要的來電!
感謝我臉書上眾多的親友們還有那些願意張我張貼尋貓啟示的店家們!!
感謝肥小O跟瘦小吉 在這17天當中拚了命的對我撒嬌 還上演摔角戲碼給我看 讓我不致於猛鑽牛角
如果沒有提到你的名字 請原諒我 因為我要感謝的人實在太多了!!

還有
對不起 我身旁的朋友及家人們 我這幾天冷落你們了
對不起 肥小O跟瘦小吉 魯魯不見的前幾天 我常常忘記餵你們吃飯 清貓砂
對不起 魯魯 ...

至於魯魯這17天到底去了哪? 到底遇到了那些好心人? 遇到了什麼危險?
是不是真的有看到觀音媽媽去救他?
這些 雖然我都很好奇 也很想知道
但可惜我聽不懂貓語 魯魯不會講人話
不過 沒關係 最重要的是 魯魯回來了 我的寶貝兒子 他回家了
無論他是不是老了 病了 殘了 我都會愛他一輩子 並且照顧他一生
那怕他今天已經老到沒辦法咬乾飼料 得到黑色素瘤 缺了一隻眼睛
我都會對他不離不棄

 

後記

2/24帶魯去長青囉~
體重只有3....
一下掉了1公斤多Q___Q
輕微脫水&營養不良現象 &輕微泡疹
前右腿有被咬傷的痕跡Q___Q
驗血驗便數值都OK
不過都是標準值的臨界範圍= ="

醫生說好好調養個幾天 就會變回以前那隻生龍活虎的阿魯將了ˋˇˊ
還說這17天應該是有人幫忙餵東西
不然17天不吃不喝 應該會....

拿了5天的藥 驗血 驗便
這次又燒了我1150大洋...
阿娘為...老娘的卡費又ㄅ一u高了
不過為了魯魯 怎樣都是很值得>< 只要他健康就好

話說...長青連醫生的17歲老狗兒也在9號那天走失了
希望她的孩子能快快回到他身邊....

2/25明顯變胖了
抱起來的感覺也變重了
只是肚子的肉肉還沒漲會來
背部那邊摸到的都還是骨頭...
但是臉的肉肉有回來一點點
有吃真的有差...

2/26食慾好翻了!活動力變好了
只是對兩隻小的態度依舊反覆...
聽到我車聲會迎接我了 會對我喵喵叫找吃的了

2/27開始願意跟我玩了
也會跟弟弟們玩摔角
還偷偷開了落地窗ˋˊ
但沒讓他跑出去...

最後附上一張2/25幫魯魯拍的照片
有臉書網友說 魯魯看起來像是在笑
希望他是真的在笑囉 :)
傻孩子 下次別再這樣讓媽媽擔心了... ( 迷:還不是因為你粗心 ((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小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